close

  「紫栖山莊」

  那是眾人的目的地。

  明玥不知如何形容眼前的宅邸,總之非常氣派且富麗堂皇,身邊的木槿看著某一處非常吃驚,明玥詢問對方看見了甚麼可怕的東西,竟然驚訝成這種樣子,木槿悄聲回答:「我才不是看見恐怖的東西,我是看那個玉牌坊,就是寫著『紫栖山莊』的牌坊,注意一下落款,那是本朝先皇親筆御賜的。」

  木槿說完後,就慰問在一旁緊張害怕的錦繡去了,明玥看著大大的「紫栖山莊」四字,內心一陣沉默。

  我想問,本朝先皇是個啥?

  唉!都怪我在花家村的時候好吃懶做,不以木槿為榜樣天天學習、努力向上,而是和錦繡一起在外面進行生態研究,以至於關於這個世界的時事資訊一無所知。明玥在內心反省了一會後,就和眾人一起跟著牙婆子陳大娘進入宅邸內部,在進入時,明玥稍微遮掩一下自己的容貌,她不想被宅邸中那些僕人們看見她的樣子,引發無謂的騷亂。

  到了屋裡,又是精緻的房間,被賣到這裡的其他小孩們看到後眼睛都直了,心中覺得這裡是華麗的天堂吧。隔著珠簾,看到一個姿容秀麗、不怒而威的華服婦人端正地坐著,大概是這裡的女主人吧,她身邊有一個書生打扮的年青男子,他們二人正在交談著,聽談話內容,應該是院內的大小事務。

  談話持續了很長的時間,明玥他們在外面跪到雙腿快麻了,珠簾掀起,那位女主人終於捨得出來處理小孩們的問題。

  女主人一一打量小孩們,當看到錦繡時,好像發現了重大問題般,要錦繡抬起頭來,錦繡戰戰競競的照做,女主人一看之下大驚失色,大叫妖孽,紫眼睛的胡人怎會混在這裡,並發言要趕走她。

  槽!紫眼睛怎麼妖孽了?若果紫眼睛的是個妖孽,早就剁了這個大驚小怪的無知婦人了,回想起在幼時讚美胡人娘親的紫眼睛,希望自己也長一對同樣的紫瞳時,娘親那種哀傷的笑容,令明玥隱約感覺到生有一對紫眼睛並不是一件好事,這不,看到女主人對錦繡的態度就認識到紫眼睛的胡人被歧視的嚴重程度。

  啊!現在不是感慨的時候,錦繡快要被趕走了,一定要想辦法阻止才行,明玥絞盡有限的腦細胞時,木槿當即說:「慢著,原夫人請再好好看看我家錦繡,她不是妖孽,而是紫園的貴人。」

  然後木槿開始有理有據的長篇大論,總之內容就是錦繡是紫氣東來、祥瑞的代表,有錦繡在此,原府必大富大貴、繁榮無比、前途不可限量,又稱讚男主人原將軍為國征戰、忠心可見,女主人原夫人德容恭儉之類的。

  感覺木槿在傳銷安利,不過明玥默默地為木槿點讚,不愧是能夠把秀才爹辯到啞口無言的小才女,口舌技能滿點,木槿表示再戰個三百年也不成問題。

  「木槿花的木槿?」原夫人這麼說道,似是確認木槿的姓名,因為木槿在為錦繡傳銷安利的時候連自己也一併介紹了。

  「是,夫人。」木槿恭敬地回答。

  原夫人正想開口說甚麼時,看見木槿身邊的明玥,她皺了一下眉頭,對低頭的明玥說:「妳,就是木槿身邊的那個,抬起頭來。」

  明玥愣了一下,內心爆發了。媽蛋我低頭低到塵埃去了,她怎會注意到我的,我覺得我已經把存在感降到最低,低到近乎虛無的程度,她怎會注意到我的,是不是我做了出格的舉動?不,我一直都很安份,只有木槿在做出格的事,還是因為木槿的關係才注意到我?我其實是被木槿連累了?

  「我叫妳啊!妳聽不見嗎?」原夫人不悅,對明玥厲聲道。

  不是啊夫人,我怕妳看見我的樣子會嚇壞而損失威儀,始終我的容貌太過有藝術感了,我這樣做是為妳好啊妳怎麼不明白?妳硬要我抬頭妳絕對會後悔的!

  木槿救我!

  內心不情不願但依言照做的明玥抬起頭來,夫人一看見明玥,立馬一副驚悚無比的樣子,比看到錦繡的紫瞳更驚恐,果不其然,本來儀態萬千的原夫人毫無形象地嘔吐了起來,連身邊那個書生樣的男子也是同樣情況。

  真是何等的失態啊。

  因為明玥的關係,原夫人在大家的面前丟盡了顏面,被趕出去是板上釘釘的事,就算舌燦蓮花如木槿,也拯救不了被迫闖下大禍的明玥。

  不過明玥不甚在意,就算真的被趕了出去,天大地大自有她的容身之處,現在值得慶幸的是木槿和錦繡有了安生立命之地,不必淪落風塵,明玥的心頭大石總算放下了。

  正當明玥做好被趕出去的心理準備時,原夫人緩過氣來,對同樣緩過氣來的書生樣男子說:「言生,安排那紫眼睛的花錦繡和旁邊那個伺候小姐,兩個男孩就充作紫園的子弟兵,這個叫木槿和她……旁邊的那個丫頭,先去雜役房吧。」

  向那名叫言生的男子交代好這裡的清理工作後,原夫人表示身體不適先去休息而離開了,木槿和她的小伙伴們為他們在紫園安定下來的結果非常欣喜,明玥抬頭看著天花板,明顯不在狀態。

  她再次受到這個世界的護佑吧。

  不知是不是錦繡小妹的人品大爆發,事情過後的三天後,皇帝詔見了原將軍和大公子,似乎相當中意大公子,就下令賜婚,把長公主許配給他,而原將軍由原來的鎮國大將軍,官拜兵部尚書,封一等奉天翊衛推誠公,原夫人連氏被封為一品浩命夫人,原家因此聲望高漲,權傾朝野,這次真如木槿所言,錦繡成為了原家的貴人。這些事是後來木槿告訴她的,老實說明玥搞不明白這些封號有甚麼意義,看來很複雜,只搞懂真的很厲害而已。

  然後時光飛逝,轉眼間過了六年。

  木槿和明玥依然隸屬於雜役房,小五義中只有于飛燕、宋明磊和錦繡小妹有出息,而碧瑩姐本來分配到原家二小姐那裡做事,卻因為端著大小姐架子,得罪了二小姐的寵侍香芹,又被人栽贓陷害偷竊,於是立杖三十,被貶到明玥和木槿所在的雜役房,因此氣上加氣,結果一病不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園
    全站熱搜

    妃星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