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不定是碧池後娘的計劃呢!

  可能後娘知曉了大黃禁忌的秘密,因為爹爹反對不能殺大黃,所以就把三姐妹賣給牙婆子,一來能夠達成報復三姐妹的目的,二來可以籌到足夠的金錢,來應付家中開支和老爹的醫藥費,真是一舉兩得、一箭雙雕!

  後娘果然好計謀!(死)

  明玥在如此胡思亂想中,木槿回來了,似乎已經和牙婆子交涉完畢,可以上車了。

  本來明玥沒想過木槿會成事的,始終明玥那令人嘔吐的容貌要牙婆子收容著實太高難度了,所以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接受自己被棄的結果,想不到木槿竟然交涉成功,不過回想起她每次學術研討會時次次辯到老爹啞口無言的三寸不爛之舌,有這種結果也不意外。

  萬能的木槿,我崇拜妳!

  上車前,木槿突然拉著明玥和錦繡跪下,恭敬地磕了三個頭,大聲說道:「爹爹,我們這就跟著陳大娘去西安原大爺家做丫環了,木槿會照顧明玥和錦繡的,請爹爹養好身子,別惦著咱們,等過些年,我們放出來了,一定會回來孝順您的。」

  本來明玥還在心中埋怨木槿發甚麼神經,拖著她去磕頭,但聽到木槿的一席話,頓時覺得老爹再不怎麼樣都是自家老爹,就當作是對自己肉身的父親告別吧!

  過了一會後,屋內傳來男人虛弱的聲音,伴著輕不可聞的抽泣聲:「妳們……妳們要照顧好自己,別叫人欺侮了,爹爹……對不起妳們。」

  明玥不禁流下淚來,木槿也是,只聽木槿說:「爹爹,請放心,我們一定會回來的。」

  在花家村的村民充滿眼淚的送別下,花家三姐妹上了牙婆子陳大娘的牛車,離開花家村,那一年,明玥三人剛剛八歲。

  一路北上,車內的人漸漸變多,由原來的五個變成十二人,大家一見到明玥就無比驚恐,想跑出去嘔吐,因此做成不小的騷亂,這些暫且不提,明玥控訴的是人販子做事不人道,不給飯吃又不給休息,長路漫漫,她和其他人的小身板怎捱過去?明玥無比希望現在就立即恢復年代記使者的力量,快快地完成任務,快快地離開,那就不需要看人販子們的臉色不需要受苦了。

  在車上,明玥比較在意的是四個小孩,一個是比明玥她們年長,個子也最高的魁梧小子于飛燕,一個是貌似和秀才爹同一類人的宋明磊,一個是生得一副美人胚子的落難千金姚碧瑩,和年齡在眾人中最小且愛哭的齊放,只是這個愛哭鬼小齊放在中途就賣給姓張的中等人家做書僮了。

  憑著木槿的巧舌如簧,終於刷夠了于飛燕、宋明磊和姚碧瑩的好感度(因為只有這三個小孩和木槿談得開來),木槿提議他們義結金蘭,同時向明玥伸出手。

  「明玥,和我一起來吧!」

  明玥本想答應,正要握住木槿伸出來的手時,「鈴」的一聲在明玥的耳畔響起,那是警告之聲,這個世界的意志似乎不希望明玥干涉其中。

  這場義結金蘭對這世界的命運有甚麼影響嗎?竟然出聲警告她……算了,不參與就不參與吧!

  「怎麼了?明玥。」木槿不解地偏著頭,看著突然發呆的明玥。

  「那個……木槿,我就不參與了。」

  「為甚麼?」對於明玥的拒絕,木槿稍微有點不悅。

  「妳看看他們,他們似乎不希望我加入。」聽到明玥的話,木槿向眾人望去,果然大家都對明玥的加入抱持不情願的態度,尤其是姚碧瑩,更是把鄙棄的態度表露無遺。

  木槿正想勸說他們不要用這種眼光看待明玥,卻被明玥阻止。

  「放心吧!我早就習慣了。」我早就對這個顏控的世界絕望了。

  「但是妳本來就不是這種樣子啊!」

  「放心吧!他們遲早會發現我敗絮其外、金玉其中的本質的。」我真是很期待他們看見我真實的臉容,被「啪啪啪」打臉的場面。

  木槿卻沉默了,她心想明玥講這種話時可不可以不要擼鼻孔,不見大家的驚恐嫌棄程度又加深了一分嗎?

  「我于飛燕,十三歲。」

  「我宋明磊,十二歲。」

  「我姚碧瑩,十歲。」

  「我花木槿,八歲。」

  「我花錦繡,八歲。」

  「按長幼之序,對月盟誓,結義金蘭,從此榮辱與共,富貴同當,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

  這時是夜晚,月光普照之際,木槿帶領要結拜的成員,偷偷在牛車外秘密進行結義儀式,明玥在一旁觀看,心中思緒翻飛。

  ——緹雅,我現在把年代記使者必須要知的事項告訴妳。

  ——每個次元皆有不同的意志靈魂,有些次元比較寬容,容許妳在他掌管的世界中胡攪亂來,有些次元則比較固執,他不容許妳打亂這個世界的命運軌跡,不過如果年代記使者一意孤行的話,他也奈何妳不得,不過最好不要這樣做。

  ——我要怎樣才可以聆聽世界的聲音?

  ——那是年代記使者的本能,到時候妳就知道了。

  看著五個小孩結拜兄弟姐妹,明玥感覺這樣也挺不錯的,儘管她不是這個世界的一分子,面對這種場面感覺格外溫暖,他們會成為彼此互助互偎、感情深厚如親人的小團體,但是一想到世界意志的警告之聲,恐怕這五個孩子將會成為不得了的大人物,明玥就感到有點擔憂,總覺得這五個孩子的命運會伴隨著荊棘和痛苦,不知怎的她有這種感覺。

  後來木槿稱自己的小團伙為小五義。

  過了月餘,牛車終於到達西安古城,離目的地已經不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宋明磊 姚碧瑩 于飛燕
    全站熱搜

    妃星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